2022的開始就是一波接一波的寒流,

前陣子趁著好天氣,

和老公兩人出去走走~

 

去嘉義那麼多次,

大多都是在市區走走或是到阿里山,

所以這次特別規劃去的嘉義景點,

就是位於阿里山腳下的嘉義梅山,

那就讓我們從第一站開始吧!

 

image

2022嘉義景點.第一站.龍興宮

地址:嘉義縣梅山鄉龍眼村9鄰龍眼林龍興宮

營業時間:24小時開放

 

2022嘉義景點第一站就來到這,

無非是希望來年一切都能好轉,

祈求風調雨順、大家能平安順遂,

生活只要能健康平安也就無所求。

拜拜完之後,

很快就要去到第二站了,

距離我們的2022嘉義景點第一站也非常的近,

也就是車程只要十幾分鐘的二尖山步道~

 

image

2022嘉義景點.第二站.二尖山步道

地址:嘉義縣梅山鄉二尖山步道

營業時間:24小時開放

 

這個天氣真的太美了~

真正的藍天綠地啊,

在步道旁隨便取個景拍也都好好看,

因為是冬天,

太陽也不會太熱,

這種天氣散心真的很舒服啊,

人果然要多多親近大自然~

 

image

 

2022嘉義景點.第三站.碧湖山觀光茶園

地址:嘉義縣梅山鄉碧湖村38之9號

營業時間:週三至週一,7:30-17:30,週二公休

 

碧湖山觀光茶園是微微高海拔的嘉義景點,

但能在2022年之初看到那麼清澈的天空,

實在很讓人感動啊~

有種事情終究會雨過天青的感覺~

image

這次的2022嘉義景點其實多半是老公選的,

真是選對了,

隨便一個點都那麼適合拍照,

真的是很棒的嘉義踏青景點~

 

image

 

2022嘉義景點.第四站.空氣圖書館

地址:嘉義縣梅山鄉仔2號附12

營業時間:週四至週二,9:00-18:00,週三公休

 

中餐就來到最近很紅的嘉義景點空氣圖書館,

當初老公說要來的時候,

我還很懷疑來圖書館能做什麼,

原來~不是真的圖書館,

其實是長得很文青的餐廳啦~

image

這份是老公的香煎嫩雞腿排定食,

看起來來很好吃吧,

白飯堆成金字塔的樣子好可愛,

但被我拍的有點隨便,

老公一直叫我不要拍了說他很餓~

 

image

 

我點的是這個黃金蟲草麻油鍋,

聽起來就很暖吧~

蔬菜盤很豐盛,

湯頭的味道很襯蔬菜的甜味,

我還滿喜歡的~

環境又美食物也好吃,

難怪會收在2022嘉義景點清單啦~

 

image

2022嘉義景點.第五站.梅問屋觀光工廠

地址:嘉義縣梅山鄉中山路527號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,8:00–17:30

 

吃飽後就動身前往下個目的地,

梅問屋觀光工廠~

之前有買過梅問屋的梅子和梅醬,

都是我很喜歡的口味,

所以這次來也是想要買更多回去,

當成嘉義伴手禮送人,

當然也有留著自己吃的~

image

 

因為之前都是直接網購梅問屋的產品,

所以這個觀光工廠我也是第一次來,

裡面有許多關於梅問屋跟梅子製程的故事,

整個觀光動線規劃得蠻好的,

也可以直接看到他們家梅子的製程讓人覺得很安心~

 

這邊則是在講梅問屋對梅子產品的堅持,

不添加防腐劑、色素、糖精等外來添加物,

堅持用傳統的日式古法製作他們家的梅子,

也是我喜歡他們家梅子的一大原因。

image

來到我最期待的購物區啦~

總共七種口味的梅子排排站,

好多口味可以選~

既然都大老遠來一趟了,

當然是全部口味都買一包囉~

 

image

 

2022嘉義景點.嘉義伴手禮.梅問屋綜合口味Q梅

回到家來個不專業開箱~

 

image

一共七種口味Q梅,

總共有原味、蜂蜜、紫蘇、黑糖、綠茶、咖啡跟辣味梅子,

口味是不是都非常特別呢~

image

 

無籽Q梅的口感我很喜歡,

咬起來QQ軟軟的,

不用吐籽就是方便又安全,

也適合給小孩當零食吃~

我自己很喜歡紫蘇跟綠茶,

紫蘇可以吃到紫蘇特有香味,

和梅子的酸甜融合在一起,

綠茶則是茶香非常濃郁,

當作茶點應該也很不錯~

這次的2022嘉義景點踩點大成功,

每一個都很值得一去,

如果新年走春還沒想到要去哪,

來去嘉義呼吸新鮮空氣,

再買點梅子,

和家人一起同樂,

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呢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leyv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