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初剛從成美月子中心坐完月子回家,看到有些媽咪在問彰化哪家月子中心比較好,就想來分享一下住成美15天的心得給媽咪參考~

我原本就是在成美醫院看婦產科,想說生產後如果自己或寶寶有狀況的話可以就近看熟悉的醫生,所以就預定他們的月子中心了~我住的是精緻套房,院內生產入住一天是$4180元,價格很親民!

房間的空間寬敞明亮,有對外窗自然光可以照到房間內,採光很好~房間非常整潔,擺設風格很溫馨,基本的生活設備大部分都有,電視、冰箱、沙發、梳妝桌,還會提供媽媽的盥洗用品、寶寶尿布和玻璃奶瓶。

每天護理師都會來巡房看身體恢復的狀況怎麼樣,護理師都很專業親切,因為我是第一次生產很多地方都不太懂,像傷口照顧、擠母奶等等的問題護理師都有很仔細地說明,也會給出專業的建議,讓我覺得安心許多。之前我的傷口有些發炎,護理師評估後覺得我要給醫生看一下比較好,馬上幫我掛婦產科下樓看診,現在想想幸好有在成美坐月子,才不用又多跑一趟省去不少時間。

月子餐有好婆婆、元氣、鳳巢可以選,我三家都有吃過都還不錯,鳳巢的口味比較爽口我很喜歡。月子餐會分三餐送,用保溫袋裝好放在房門外的小桌子上,時間到開門領取就可以。

 
寶寶同樣是由護理師照顧平時的健康評估、餵奶、換尿布,幾次去愛兒室的時候看到護理師們都細心地照顧寶寶,寶寶哭的話都有及時去查看。看寶寶的時間沒有太限制,從早上10點到晚上10點都可以去愛兒室看寶寶,護理師會把寶寶推到窗前可以看得比較清楚。想多跟寶寶相處可以自己要求母嬰同室的時間,成美在這部分沒有太多的限制,像我想好好休息先不用母嬰同室也是可以的。不過星期三是愛兒室固定的消毒清潔日,寶寶都會推回媽咪房間哦~

 

另外想推薦的是媽媽教室,有新生兒沐浴、產後瑜珈、紅屁屁預防和照顧......等等不同的課程,內容很實用,聽完會比較知道要怎麼照顧寶寶,而且是免費哦!媽咪們身體恢復得不錯的話可以多去參加~另外還要大推一下乳房疏通按摩課程,因為塞奶痛到不行的我按摩幾次後改善超多,一堂$880元,我聽說外面一堂都要破千以上才有,在成美按優惠很多。

 

對我這個容易手忙腳亂的新手媽媽來說,成美月子中心的大優點就是:有護理師照護、看診方便,有任何問題可以馬上得到專業的醫療建議與處理,讓我讓我放心很多、不會不知道怎麼辦。收費親切還有這麼完整、專業的服務,我覺得真的很值得~

分享一些小心得給正在找月中的媽咪們參考,希望媽咪們都找到喜歡的月中!成美月子中心的官網有比較詳細的介紹,有興趣的媽咪可以看看。

成美月子中心官網>點這邊了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leyv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